冷CPbot

绝不搞超过10参与的cp

[沐紫瑛x殷芊婳]蛮不讲理

情敌变情人

……虽然好像最后也没有变

基本瞎编,三流百合,随便看看



“小姐……小姐!”

是楚莹。

殷芊婳从枕头里抬起头来,本是浅眠,又被吵醒,顿时带起三分火气,“干什么!这时候我要睡觉!”

“小姐,紫宫世家要招儿媳!”

殷芊婳睁开眼睛。

“给谁?”

“紫宫太一!”楚莹声音隐隐发颤,兴奋难以掩饰。

紫宫太一?

殷芊婳一下坐了起来,跳下床,迅速坐到梳妆台前,镜里的女孩头发凌乱,但并不影响投入大量金钱所保养出的美貌。

……如此,足够配上紫宫世家当前最受宠爱的小孙子。

殷芊婳对自己有着足够的自信,身为法字会计会所创始人殷末箫的二女儿,自小锦衣玉食,通习琴棋书画,而又尤其擅弹奏古琴,会所每一年的年终晚会,她的琴曲都是固定节目。

父亲在黑白道上名望颇盛,遇上难以仲裁的事件最后都会请父亲前去,日积月累,法字会所逐渐为人们所敬重,说出自己法家二小姐的身份,旁人都会给三分薄面。

“楚莹,楚莹!快来选,是这只豆沙色的好还是这只珊瑚橘的好?”

殷芊婳对镜梳妆,用眉刷仔细刷过精修过的眉毛。楚莹收拾着已经用过的瓶瓶罐罐,不住絮叨着她所听到的消息。

紫宫太一是当前妙龄小姐们共同的梦中情人,出身显赫却没有纨绔脾气,在为数不多出席的晚宴中都给众人留下了颇为良好的印象。殷芊婳同样也是这些小姐们中的一员,早对他芳心暗许。

奈何紫宫太一无心继承世家庞大的商业帝国,扑在他的记者事业上,二十六七岁也不见有回归家族的意思,急坏了世家的老一辈人。

紫宫太一总用家中有比他更适合继承家业的同龄兄弟搪塞长辈,但总归他是嫡孙,在看重血缘的世家内部,无形的压力不会消失。

终于到了这天,所有人都知道总有一天,世家会采取手段让他回来,而手段无非替他招亲。

那个词怎么说来着?成家立业,先成家再立业,既然娶妻,就不怕他不回来。

殷芊婳勾起精心涂画过的唇角,她势在必得。



招亲这事,在普通百姓家自然是要被抗议干涉自由恋爱,但在上流的几个世家中却是延续几代的不成文传统,说是联姻也差不多,总之是在尊贵的小姐们中选一位娶进来。

殷芊婳是第一位单独面试的候选人。

进入装修典雅的茶间内,上位端正坐着紫宫世家最高辈分的老太君,称一声老太君,自然受着各家的尊重。

殷芊婳跟随父亲出席过几次紫宫世家的晚宴,却只见过一回老太君,还是远远见过,不曾交谈,今日一见,殷芊婳心中暗暗感叹,不愧是紫宫世家多年的掌权人,态度亲切,气势却是不容轻忽。

自我介绍过后,老太君进入正题。“你有什么才艺?”

殷芊婳拍拍手,便有人抬进古琴,她为这次招亲,搬出了家中最为贵重的收藏。

她拨过琴弦,几调成韵,琴音流淌,不过多久,老太君便叫了停。

“不错。你可以去休息了。”

便立刻有人去叫下一位前来。

殷芊婳对自己发挥满意,行礼后便款款退出茶间。

才出房门,迎面撞到一人,发髻半绾,穿着旗袍,本就身量颇高,又穿着高跟鞋,殷芊婳正撞上她的胸口。

“你……!”殷芊婳正欲抱怨,却想起这里归紫宫世家所管,怕隔墙有耳,顿时噤声。

对方冷冷抛出一句抱歉便匆匆绕过她,殷芊婳听见房门后的声音:“下一位,紫耀集团的大小姐,沐紫瑛——”

好,沐紫瑛,我记住了!

在家做掌上明珠的殷芊婳脾气不小,从来受不得委屈,不能抱怨就算了,对方这样敷衍的态度,怎能令她不气?



倒是一面之缘便罢,不曾想后续她要对上这位沐紫瑛,还以明显的差距落败。

到最后,老太君亲自宣布沐紫瑛夺得头筹,将在不日后的吉辰良日举办订婚宴。

殷芊婳为此愤愤不平,虽然心中明白是自己技不如人,但到底咽不下这口气。

凭什么是她呢?论身份,自己是候选人里靠前的身世;论才艺,未见她比自己出色几分;论容貌,虽是不同风格,但她也不输给她。

凭什么,凭什么?凭什么!

“小姐小姐!”楚莹突然喊她,“大笑话!”

“嗯?什么?不会是紫宫太一看不上她吧?”

“不是——他俩根本没见上面,订婚宴刚开始,沐紫瑛就当众说她对紫宫太一没兴趣,她来参加这个招亲,就是看不惯紫宫世家的大家做派,给他们添堵来了!”

殷芊婳顿时感觉羞辱,看不惯便看不惯,“坏我好事——饶她不得!楚莹,打电话给小师兄,我要亲自跟他说,让他教训教训那个沐紫瑛!”

小师兄聂商平日里待她最好,对她百依百顺,一定不会拒绝她。

楚莹把通了的电话递到她耳边,听到聂商的声音,委屈顿时涌上殷芊婳心头,“小师兄……所以我要你找她麻烦……干脆整个紫耀集团的委托都不要接了!”

聂商明知她来请求自己多半没好事,却还是不由自主答应,所幸多年来没有过分要求,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但这次师妹张口就要他拒绝整个紫耀集团,动作太大,他的权限也不足够,

只是这次听完之后,聂商觉出不对,知道是师妹又在无理取闹,但一时间不好拒绝,只得答应一部分下来,“拒绝整个紫耀集团不是我能做的决定,需要师傅来,我最多拒绝有她名字的委托。”

“不行不行,那我要你给她弄点麻烦出来,不然我咽不下这口气!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

聂商想,幸好师傅现在远在国外,否则真要被师妹气坏身体,小师妹如此蛮不讲理,与大小姐毫不相似,与师傅也不一样,莫非真是自己与师门上下把她惯坏了?

但殷芊婳的这口气长长久久,始终没有咽下去。一直到殷末箫回国,聂商交回管理权,都没能成功找沐紫瑛麻烦。

最接近成功的一次,聂商亲赴现场,折服于沐紫瑛的气度,不仅没动她一根毫毛,更尽心为她解决问题。

聂商苦劝殷芊婳放弃想法,后者表面答应,心下却想着,小师兄果然不行,还是要她亲自动手。

她知道紫耀集团的生意没有那么干净,而沐紫瑛所负责的业务又是更涉及阴暗面,她不信她不能抓到她的把柄,到时候直接带证据举报,给她一个大教训。

论娇纵任性,她还差得远呢!

“小姐,小姐,你戴上这个口罩,啊!她来了——”楚莹跟在殷芊婳后面,递给她一个白色口罩,看到沐紫瑛从大厦走出,忙拉着她躲进阴影里。

殷芊婳戴着超大墨镜,保证绝不会被沐紫瑛认出来,手拿微型相机,誓要拍到沐紫瑛人后模样。

尽管不知小姐到底何种想法,但楚莹的任务就是照顾小姐的日常,这种事也要她跟来。

殷芊婳悄悄跟上沐紫瑛,在远处连续抓拍,半小时后却悲哀发现:根本没有可利用的地方。

殷芊婳心头发酸,又隐隐有些羡慕,她摁下思绪,跺跺脚,叫上楚莹,“走了!过几天再来!”

沐紫瑛的确是难以挑出毛病,妆容精致,衣着得体,潇洒利落,有她远远不及的风采。

殷芊婳趴在床上,看着这半个月拍出来的照片,这一张露出脖颈,弧度优雅,一定是有练过瑜伽;这一张闭着眼睛,睫毛好长,一定是有接过;这一张……

可是我也有,可是我也想要这样,可是我……殷芊婳把头埋进枕头里,越想越委屈,我不比她差太多,我也要她看向我。

“小姐,小姐?”楚莹来了,“小姐啊,怎么你一床都是那个沐紫瑛的照片啊,你最近都在看她吗?”

是啊。

但殷芊婳没有回答。


沐紫瑛早就注意到了有两个人在悄悄跟踪自己,问过秘书不难得到回答,是法家的二小姐殷芊婳。

对这个名字似乎有些印象,是紫宫世家招亲那天撞到的人?

沐紫瑛那天去参加招亲,一是的确看不惯紫宫世家的强势,二是更想气气父亲六祸苍龙。

至于别的,都是碰巧而已。

既然知道是谁,向同是法家的聂商了解过后,也就随她去了,总之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法家总要替她担下一切错误。

但在发现的半个月后,沐紫瑛忽然对秘书:“你在此地等等我。”

然后脱下高跟鞋,悄悄绕到戴着超大墨镜鸭舌帽的殷芊婳身后,听到她问她旁边的女生,“咦,沐紫瑛人呢?”

沐紫瑛觉出好笑,伸出手来拍拍她的肩。

“听说你找我?”


END

我太强了竟然真的掰完了,2020为冷邪cp产粮(1/n)


评论(1)

热度(18)